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最後通牒 中廣音樂、寶島網 5月1日前停播

中廣(資料照)

中廣(資料照)

2017/04/14 06:00

〔記者陳炳宏、洪素津/綜合報導〕最慢五月一日,中國廣播公司的音樂網與寶島網現有頻率就要停播,中廣如繼續使用這兩個頻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視同「地下電台」,由電信警察大隊依電信法移送法辦。

NCC十二日已收到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對於「中廣就換照及廢止使用頻率訴願」的駁回決定書,並已發出「廢止音樂網與寶島網兩網相關電台執照」的公文與新換發後的廣播執照給中廣,文到之日,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即應停止原頻率播出節目,但因中廣有部分設備是與新聞網、流行網等共用,技術工程仍需時間做切割釐清,NCC希望中廣儘速處理停播事宜。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NCC去年做成換照與廢照處分後,就不斷責成中廣應該儘量宣導,並做好後續規劃,依法給予中廣三個月時間,讓中廣可以依照勞基法規定處理員工權益等問題,同時也要告知閱聽大眾節目變動訊息。

詹婷怡說,中廣雖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訴願聲請停止執行,北高行也於二月十四日裁定准許,但NCC二月廿四日向最高行政法院提抗告,三月十七日獲判抗告成功,四月十二日已收到行政院訴願委員會的駁回決定書,立即行文給中廣,中廣收到公文後,文到即生效,中廣就不能再使用「中廣音樂網(FM96.3MHz)」與「中廣寶島網(FM105.9MHz)」這兩個頻率,並依法將原有頻道,分別核配給客委會、原民會的客家廣播電台與原民廣播電台使用,其中客委會籌備進度較快。

中廣表示已有心理準備,往後會配合繳回頻道,目前公司內部決策尚不明朗,如有進一步回應,將會公開發布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