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召海外人才 生活費一年最高補助150萬

科技部長陳良基宣布推動「海外人才歸國方案」,預計從今年5月開始,每年招募100名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的中華民國籍45歲以下博士級人才回台灣服務。(記者吳柏緯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宣布推動「海外人才歸國方案」,預計從今年5月開始,每年招募100名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的中華民國籍45歲以下博士級人才回台灣服務。(記者吳柏緯攝)

2017/04/19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之初宣示,從今年開始要送台灣博士到矽谷取經,增加台灣博士人才競爭力。昨天再加碼,宣布同步推動「海外人才歸國方案」,以一年最高一五○萬元的生活補助,吸引博士人才回台服務。

陳良基表示,台灣一年有四萬名留學生,其中一半到了美國。根據科技部近期所做的調查發現,約有六成的海外國人想返回台灣工作,但是對於台灣產業環境抱有不確定感,加上不知如何應徵,因此卻步。科技部希望能扮演橋樑,透過這項方案,增加海外人才回國意願。

科技部提出的「海外人才歸國方案」預計從今年五月開始,鎖定四十五歲以下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海外博士級人才,每年招募一百人回台灣服務,以一年為期,並由政府提供每月十二.五萬元,一年最高一五○萬元生活補助。

22家廠商提供380個職缺

不過這些錢不能白領,根據科技部的規劃,循此方案歸國的博士,須視其專長,每月至少參加十場與台灣產學研界的專業交流活動,與國內產學界連結。

陳良基表示,許多廠商對此樂觀其成。根據今年四月初針對科學園區中四十家廠商進行的調查,初步有廿二家廠商回覆,預計可以提供三八○個職缺。

提供宿舍、雙語學習教育

目前科技部規劃將以北中南三個科學園區作為人才交流基地站。陳良基指出,各科學園區均有提供宿舍租用,園區內的學校也設有雙語部,供歸國人才子女就讀,生活環境不用太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