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課抱抱 台藝大爆假督學亂授課

台藝大師培中心主任謝如山被指找來歷不明的女密友冒名教育部官員一起開課。
(照片來源:台藝大師培中心招生短片)

台藝大師培中心主任謝如山被指找來歷不明的女密友冒名教育部官員一起開課。 (照片來源:台藝大師培中心招生短片)

2017/04/20 06:00

〔記者何玉華、林曉雲、林國賢/綜合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所」所長兼師培中心主任謝如山,被爆找來歷不明的女密友蔡怡如,冒名教育部官員到學校一起開課,課堂上常要求學生擁抱,蔡在私底下還會追問學生性事,另被指涉嫌違法仲介學生到私立中小學任教,由於行徑荒腔走板,學生查不到蔡的背景,懷疑是冒牌教授,具名向教育部陳情。

若查證屬實將扣減獎補助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表示,蔡女不是教育部的督學,也不是教育部的人員,她是具備什麼資格可以授課?此外,若師培生的實習尚未結束就到私校任教,且擔任導師,違反師培法及教育實習作業原則;已要求校方盡快查明,如查證屬實,將扣減台藝大師培中心的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

台藝大公關組組長吳宜樺表示,將調查釐清謝如山是否有違反教學倫理;至於蔡怡如身分,校方人員表示不清楚,在新聞曝光後,已無在校內教書。

藝文所長找女密友開課

根據「鏡週刊」報導,謝如山多次帶著自稱教育部督學的女密友蔡怡如,在研究所與大學部開「藝術與人文教學理論」、「教學原理」,兩人在課堂上常宣導愛與擁抱,要學生抱來抱去外,也要輪流和老師擁抱。蔡被指私下問女學生與男朋友性事,還自曝自己床笫私事。

涉媒介實習生到私校教書

學生還說,謝如山以「建構式數學」見長,曾在課堂上分享自製的教學影片,卻被蔡女當眾狠批看不到重點;謝要求學生交期末報告,也被改為分組教學表演,且評分標準不一,學生怨聲載道。

蔡和謝還被指媒介沒有完成實習的學生到私立維多利亞中小學教書,卻讓學生差點因毀約被要求賠償或錯過實習,影響權益。

所長:未支領學校費用

記者試圖透過電子郵件、辦公室電話聯繫謝如山,都未獲回應。根據週刊報導,謝如山表示,蔡有心理專長能補他的教學不足,才邀她一起上過幾次課,從無代課或支領學校費用,也沒自稱督學。

張明文表示,教育部三月下旬接到台藝大一名師培生陳情,指他在某國小實習尚未滿六個月,卻被要求調往私立維多利亞中小學擔任導師,他擔心實習中斷,會影響拿到教師證書,教育部即要求台藝大查明。陳情學生後來返回原實習國小,已順利畢業並拿到教師證。

維多利亞中小學校方表示,有一名被引薦的老師簽約二年後,上班一個多月就以家庭因素要求離職,校方未追究違約責任。

台藝大爆出有來歷不明女老師上課,學生具名向教部陳情。(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台藝大爆出有來歷不明女老師上課,學生具名向教部陳情。(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