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野鳥罰不怕 9度被抓共罰222萬元

王男九度到基隆違法販售野生鳥類遭查獲,他認為基隆人善良,很快就可以賣掉。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王男九度到基隆違法販售野生鳥類遭查獲,他認為基隆人善良,很快就可以賣掉。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2017/04/21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王姓男子經常到基隆違法設攤販賣紅鳩等野生鳥類,前天第九度被動保人員查獲,由於已是累犯,被處以最高卅萬元罰款,總計已被重罰二百廿二萬元。

稱基隆人善良 很快就可賣掉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表示,王男稱基隆人善良,很快就可以賣掉,但他不知道自己在基隆已小有名氣,一來擺攤就有人檢舉通報。

陳瑞濱指出,王男經常在基隆市麥金路長庚醫院、成功市場、信義市場、安樂區公所對面等處違法設攤販賣野生鳥類,一○四年十月起經民眾報案檢舉已查獲八次,從最早裁罰六萬元起開罰,後來的五次都罰卅萬元。

但他罰不怕,前天中午,民眾又通報王男在光二路郵局外人行道販賣野生鳥類,動保人員趕到現場,查扣紅鳩六十隻、白尾八哥四隻,加上其他鳥類,共六十九隻。

王男供稱,在萬華和平西路鳥店批貨到基隆販售,一隻都還沒賣掉就被抓。陳瑞濱說,第九度遭查獲的王男名下無財產,繳不出罰鍰,將採取強制執行。提醒民眾應向營利事業登記合法的寵物店購買寵物,才有保障,隨意在路邊、網路購買來路不明動物,消費權益恐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