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抹香鯨牙齒 被罰1萬 還要上課

基隆地檢署認定蕭男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地檢署認定蕭男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記者林嘉東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好貴的牙齒!

六十三歲蕭姓男子在美國ebay拍賣網站,花近兩萬元買來保育類瀕臨絕種海洋哺乳類野生動物抹香鯨牙雕刻品與牙齒各一件。基隆地檢署認定,蕭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考量蕭無前科,犯後深具悔意,處分他緩起訴,但要支付一萬元緩起訴處分金與接受六小時的法治教育課程。

緩起訴處分書指出,蕭姓男子前年一月間透過美國ebay拍賣網站,以五百五十美元購得、另外再支付一百美元運費(共約一萬九千五百台幣)運來台灣。

若知會觸法 就不花冤枉錢了

蕭男購得的抹香鯨牙雕刻品與牙齒,從冰島運進台灣時,被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查獲,經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鑑定後,確定均屬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產製品。蕭男供稱他不知道網購抹香鯨牙雕刻品與牙齒會觸法,若事先知情,才不會花冤枉錢網購。

過去三年來,民眾網購觸法事件時有所聞。前年,有屏東高中生與阿嬤,花一千一百四十五元,在中國淘寶網買土壤兩包、多肉植物十五株、睡蓮種球五十四顆、蘭科植物廿二株,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得參加兩次法治教育課程。

前年,亦有一名桃園男子在中國淘寶網買一百卅瓶電子菸補充液,違反藥事法,被判支付國庫七萬元及接受一堂法治教育課程。

另外,亦有買入「樹脂加熱器」及紅黑、突厥、針毛及野蠻等「外來種」螞蟻,想要轉賣圖利,都依違反藥事法和植物防疫檢疫法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