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雖救不回血癌媳婦…熱血婆婆捐血1274次 要繼續救人

婦人鄧羽媗捐血卅年近一千三百次,雖面對家人血癌過世,她和兒女仍定下目標,要繼續捐血救人。(記者蔡淑媛攝)

婦人鄧羽媗捐血卅年近一千三百次,雖面對家人血癌過世,她和兒女仍定下目標,要繼續捐血救人。(記者蔡淑媛攝)

2017/04/2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雖然救不回血癌媳婦,我還是要繼續捐血救人!」六十歲婦人鄧羽媗捐血逾卅年,捐血一二七四次,還帶著兒女一起加入,昨天獲捐血中心表揚。她說,媳婦以前常仰賴輸血救命,原本約好病況穩定要一起到場感謝捐血人,沒想到今年二月,媳婦病發過世,但她仍定下目標捐血到七十歲,繼續救別人。

鄧羽媗廿九歲看到捐血廣告就開始捐血,後來母親、父親先後因手術、治療,大量輸血救命,更覺得捐血很重要。媳婦前年因為罹患急性淋巴球白血病,一、兩天就要輸一、兩袋的紅血球或血小板,否則就會自發性出血,非常危險。

兒子翁偉桐說,妻子血小板低下,為避免血小板低於兩萬,會發生急性腦出血,必須輸血救命,雖然家人捐血有優先權,但正值冬天血荒,曾經等到晚上才等到血小板,時刻都是煎熬,讓他體會捐血對受血者有多麼重要。

兒女受感召加入捐血 女兒︰很幸福的事

鄧婦說,媳婦接受骨髓移植後,一度病情穩定,沒想到今年二月癌症復發過世,在世時曾告訴她:「有你們捐血真好!」她感嘆,捐血上千次換不回媳婦,但要為媳婦繼續捐血,「多捐一袋就多救一命」!

鄧婦兒女受到母親感召,從十七歲就開始捐血,分別捐血三二三次和一五八次,女兒翁思縈說:「可以捐血是很幸福的事!代表自己很健康還能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