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功蛋行上游不只3家 今再採樣6家

稽查人員查封立祥、永山蛋行有疑慮的雞蛋。
(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稽查人員查封立祥、永山蛋行有疑慮的雞蛋。 (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7/04/23 06:00

流入3縣市4蛋行 預防性下架逾6噸

〔記者吳亮儀、沈佩瑤、蔡亞樺、謝武雄、賴筱桐、彭健禮/綜合報導〕戴奧辛超標雞蛋事件延燒,食藥署等聯合稽查確認,四家下游中盤商新北市意昌蛋行、桃園市永山蛋行與立祥蛋行、苗栗縣合成批發商行的雞蛋,至昨傍晚止已下架六七八五公斤,約十四萬顆雞蛋。

持續使用涉疑雞蛋 最高可罰300萬

食藥署副組長許朝凱表示,中游的大盤商王功蛋行的雞蛋來源共有九個蛋場,但根據銷售紀錄,苗栗合成批發商行只有駿億、鴻彰及財源三家蛋雞場的蛋,這三家蛋雞場屬第一級風險,先進行封存和預防性下架。

許朝凱說,今天將到另外六家蛋雞場稽查「預防性提前部署」,採樣檢體後,約七個工作天才會知道檢驗結果。

食藥署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會持續加強市售蛋品清查,若持續使用三家蛋雞場及下游四家盤商所有的涉疑雞蛋,會依食安法規定,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外界質疑十八日就發現超標,何以到廿日才有動作?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要確定來源後才能做後續行政處理,雖然雞蛋戴奧辛數值超標,但安全值疑慮還不是那麼高,目前「源頭不能再出貨,也啟動管制流動」。

桃園市衛生局追查出彰化縣王功蛋行每週出貨一二○箱(二千四百公斤)給桃園市平鎮區和中壢區的立祥、永山蛋行,立祥、永山再供應給下游的卅五家早餐店、小吃店,昨只回收二一八.三二公斤問題雞蛋,大部分都已被消費者吃下肚了,幸好未流向學校營養午餐。

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關百娟說,永山和立祥蛋行下游的早餐店、小吃店,平均每兩天用掉一箱雞蛋,從回收數量來看,大部分的問題雞蛋早就被吃下肚。

另,王功蛋行在新北市的下游為意昌蛋行,意昌蛋行供貨九家業者,主要集中三重、蘆洲地區,包括非連鎖早餐店、雜糧行及快炒店等,業者已把疑似問題蛋品全數下架,總計封存九百六十公斤。

至於苗栗縣頭份市合成批發商行的雞蛋已封存三千二百八十台斤,商行售出雞蛋對象分別為一家蔬果行六箱、一家餐廳三箱、一家食品行半箱,另有民眾購買退貨十一台斤,累計再度封存二○一台斤疑慮蛋。

新北市府追查疑遭戴奧辛污染的蛋品已封存960公斤。(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府追查疑遭戴奧辛污染的蛋品已封存960公斤。(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苗縣衛生局再追封存201台斤的疑慮蛋。(苗縣衛生局提供)

苗縣衛生局再追封存201台斤的疑慮蛋。(苗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