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封存銷毀」 林聰賢:可獲6成損失補貼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稽查人員持續追查戴奧辛雞蛋下落。(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稽查人員持續追查戴奧辛雞蛋下落。(記者謝武雄攝)

2017/04/23 06:00

〔記者周敏鴻、李欣芳、吳欣恬、李忠憲/綜合報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到桃園市參加農業博覽會表示,有問題的雞蛋都會封存,蛋雞也移動管制,確保問題蛋品、肉品不會再流入市面,蛋雞場可獲得六成損失補貼。外界質疑CAS檢驗範圍不夠廣,他表示會檢討機制,將需要檢驗的項目都納進來。

農委會畜牧處統計,彰化縣是國內雞蛋主要產地,估算每十顆雞蛋就有六.五顆來自彰化,其中,芳苑鄉就佔三顆。三間蛋雞場移動管制七天期間,雞蛋將冷藏庫存,七天後如果複檢沒污染,即可解封販售;如果有問題,將銷毀。

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昨天市場上雞蛋價格持穩,如果受到戴奧辛雞蛋影響,導致消費性衰退,將會啟動產銷措施,收購或專案外銷出口至香港等地。

王忠恕指出,上路近兩年的散裝雞蛋溯源標示,都貼在裝蛋的箱籃上,在這次事件中,就是靠溯源標籤查到三家蛋雞場。他說,以前沒有溯源系統狀況下,只能選擇全面封存,現在可透過溯源系統鎖定蛋場,比較科學,也確實發揮功效。

林聰賢表示,農委會已組成專案小組,整合衛生福利部、環保署等相關單位,針對有問題的蛋雞場檢視使用過的飼料、蛋雞場的環境、用水等,儘快釐清戴奧辛含量超標的原因。

行政院長林全昨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加強檢驗,這次在苗栗蛋商查到雞蛋戴奧辛含量偏高,政府處理方式就是溯源,了解問題在什麼地方,儘可能把食安把關做得最好,讓人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