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地蛋價跌6元 推廣安心吃搶光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煎蛋推廣安心蛋。(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煎蛋推廣安心蛋。(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26 06:00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吳欣恬/綜合報導〕上週食藥署公布檢出雞蛋含有過量的戴奧辛,幾日下來已引起國民消費恐慌,彰化員林市黃昏市場不少攤商齊聲表示,已減少二成消費人潮。因市場反映價格,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表示,從今日起產地收購價將從每台斤廿八.五元降為廿二.五元,彰化洪姓蛋農表示,這跌幅是從業四十年來最慘一次,希望政府早日找出污染源。雞協表示,廿八日若檢驗證實雞蛋沒問題,就要請求國賠。

雞協:若檢驗沒問題要請求國賠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如果日後牽涉到國賠問題,縣府會全力協助雞農,如果這三家養雞場沒有戴奧辛污染,縣府希望並要求政府應該賠償,但如果有的話,也應該提高補償金額。

縣府昨也推廣吃雞蛋,現場安排煎蛋、吃蛋,同時供應五、六百顆熟蛋,及近百份蛋塔和蛋捲免費品嚐,民眾蜂擁而上搶蛋,代言官員愣住傻眼,免費雞蛋瞬間搶光光。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表示,昨天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廿八.五元跌至廿二.五元,末端零售價從每台斤卅五元跌至卅二元。已要求中央畜產會等產業團體規劃產銷調節措施,一旦跌到監控價格以下,並長達數天,將會啟動收購加工為液蛋保存、淘汰生產率不佳的蛋雞等措施穩定價格。但他不願透露監控價格,只表示根據畜牧處去年的資料,雞蛋每台斤成本價廿三.五元。

民眾蜂擁搶蛋,讓工作人員措手不及。(記者張聰秋翻攝)

民眾蜂擁搶蛋,讓工作人員措手不及。(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