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污染源 檢追查雞飼料

彰化縣鴻彰蛋雞場所生產的雞蛋,昨繼續運到彰化縣福興農會倉庫冷藏封存。(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鴻彰蛋雞場所生產的雞蛋,昨繼續運到彰化縣福興農會倉庫冷藏封存。(記者劉曉欣攝)

2017/04/28 06:00

鴻彰二月曾換人經營 毒蛋來自前業者

〔記者林惠琴、林彥彤、張聰秋、劉曉欣、陳冠備、李欣芳/綜合報導〕戴奧辛蛋來自彰化縣鴻彰蛋雞場,但目前尚無法確認污染源。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昨表示,該蛋雞場二月換業者,驗出戴奧辛蛋的是舊業者,農委會檢驗的是新業者飼料,將進一步檢驗老雞、新雞與所產的蛋比對,期盼儘速揪出污染源。

彰化地檢署昨天則到王功蛋行與鴻彰蛋雞場,蒐集相關證據,研判雞隻所吃的飼料是最有可能的問題來源,以飼料管理法簽分他字案調查。

葉彥伯表示,養殖戶通常有個別配方,例如為促進雞隻消化可能添加紅土等。苗栗那批有問題的蛋屬舊業者,農委會採樣的飼料則是新業者所有。彰化縣政府已針對二月前後的老雞、新雞與產下的蛋採樣,再搭配合格蛋雞場的雞與蛋做為對照組,共計八個樣本,將比對圖譜,釐清雞與蛋受污染情形,有機會找出污染源。估計結果約一、兩週出爐。

鴻彰四萬隻雞今撲殺

鴻彰蛋雞場近十五噸雞蛋昨仍冷藏封存,四萬隻雞今天進行撲殺,由於首次同時需銷毀約一億一千八百多萬顆雞蛋(每顆估六十公克),才剛完成歲修的溪州焚化爐恐消耗不了,嘉義縣政府同意協助焚化處理。

受損蛋農開轟 陳時中致歉

戴奧辛蛋事件昨也在立院引發立委砲聲隆隆,認為未審先判,造成蛋農損失。財源雞場陳姓業者指責,政府不該未調查清楚就公布名單。駿億雞場洪姓業者也氣憤表示,商譽受損,以後誰敢來買雞蛋。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強調,一切作業都遵從食安法「食安第一、透明公開」原則。陳時中強調,查驗要快但也要謹慎,衛福部也很掙扎,「是父子騎驢窘境」,「我心很痛,但食安第一」,對受損害蛋農表達歉意。

林全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表示,衛福部執行食安監測時發現雞蛋疑似遭戴奧辛污染,第一時間啟動跨部會預警,發布訊息讓民眾了解、預防性下架,他肯定各機關表現。他也指示農委會穩定雞蛋的產銷及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