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調規定突改變 女教師抱子抗爭

不滿介聘調動「但書」規定遭刪除,女老師帶小孩出席抗爭。(記者羅沛德攝)

不滿介聘調動「但書」規定遭刪除,女老師帶小孩出席抗爭。(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要回家!部長出來面對!」一名新北市國小女教師的先生癌末,原期盼能調回中部家鄉的學校服務,就近照顧先生,未料規定突然改變、希望落空;已有四千多位盼調動的教師們,連署爭取回家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陪同抱著幼童的年輕女教師,赴教育部前抗議,痛批教育部罔顧人倫。

年輕女老師們一邊哄著年幼的孩子,一邊握起拳頭喊口號,眼眶中是滿滿的淚水。在新北市國小服務七、八年的范老師抱著二歲女兒抗議。她表示,先生在新竹工作,原本她每天通車三小時,但身體實在吃不消,她對學生盡心盡力,國家卻逼迫她帶著女兒在新北市過著「偽單親」的日子。

在台中市國小服務的黃老師也抱著小孩抗議,她表示,先生為照顧身體不好的婆婆在高雄,她獨自帶著小孩在台中租屋,白天孩子託給保母,本來想再撐一下就能調回高雄,沒想到規定突然改變,她忍不住哭訴:「我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庭。」

同樣在台中服務的連老師表示,很多老師只是卑微地希望有「請調的機會」,她的先生在宜蘭,她帶著女兒在台中,政府宣稱鼓勵年輕人生育,卻如此對待年輕老師,感到很失望。

教部︰協調地方回復介聘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依「台閩地區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教師介聘他縣巿服務作業要點」,原設有「但書」規定:「於同一學校滿二學期因結婚或生活不便,有具體事實,經服務學校同意者,得申請介聘。」每年五月的介聘是許多老師返鄉服務、維繫家庭生活的唯一途徑。今年規定突然更改,刪除了「但書」。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解決偏鄉教師流動性太大的問題,各縣市取消介聘但書,因縣市內的介聘已啟動,為求標準一致,跨縣市的介聘也無但書適用,教育部會盡力協調地方,明年是否能回復介聘的但書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