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延1年 大學考招新制111學年上路

大學考招連動新制隨著新課綱延後到一一一學年再上路,圖為今年學測考場。
(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大學考招連動新制隨著新課綱延後到一一一學年再上路,圖為今年學測考場。 (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04/2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延後一年上路,原訂一一○學年實施的大學考招連動新制也延後到一一一學年再上路,一○七學年高級中等學校仍將全面推動校訂選修課程,穩健銜接新課綱。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大學及技專校院考招新方案,雖延後一年實施,但在實施前,大學招聯會將用試辦方式進行各項準備,多了一年時間做更好的準備。

銜接新課綱 107學年仍推校訂選修

潘文忠說,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已通過招聯會會員大會,該方案採「現況微調精進,分階段實施」為原則。繁星推薦招生時程延至四月,個人申請延至五到六月,申請入學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其他考試時程維持不變。

至於技專校院考招新方案,以「逐年分階段,精進學生實作能力」為原則。正式上路之前,將試辦考科採計最多選四科、申請入學時程逐步延後等措施。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建議「學測採計考科由最多五科減為四科」可提早實施,但要提早到一○八年或一○九年實施,將在五月十五日招聯會常委會決議後對外公布。教育部傾向一○八年實施,個人申請的第一關也不設總級分篩選。

戴念華表示,會先小規模試辦學習歷程採計,試辦條件包括具有普遍性、可舉辦共同考試、具公平性、具篩選功能,且不能有城鄉問題等,初步規劃,資訊相關領域應具試辦條件,有意申請資訊、資管、資工等系的高中生,可參加由台師大舉辦的線上測驗,取得成績證明,作為備審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