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心病」釀死因 才女作家猝逝

年輕暢銷女作家驚傳過世。(翻攝自臉書)

年輕暢銷女作家驚傳過世。(翻攝自臉書)

2017/04/29 06:00

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留有遺書 「對不起家人、朋友」

〔記者陳恩惠、楊媛婷、謝君臨/台北報導〕文壇新銳作家A女前天上午突告失聯,已分居的丈夫緊急報警,請求消防隊協助破門,驚見A女在臥室上吊輕生,警方尋獲一張寫有「對不起家人、朋友」的遺書,家屬表示近來A女屢有輕生念頭,但不知真正尋短原因。

A女與丈夫曾爭吵 月餘前協議分居

據了解,廿六歲A女罹有重度憂鬱症,服藥多年謹慎控制,A女與丈夫數月前為了生活、感情等瑣事爭吵,兩人月餘前協議分居,由於住處為A女雙親所有,丈夫繳還鑰匙並搬離。

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前天上午十一時,接獲A女丈夫與A女李姓閨密一同前來報案,丈夫聲稱妻子突然失聯,擔心不測,希望能「緊急協尋」,正當警方進行手機定位時,丈夫先行趕回家中,消防隊破門後,在臥室的更衣間內發現A女上吊,已氣絕多時,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張從筆記本撕下的手寫遺書。

與A女同齡的丈夫,在警方詢問時情緒激動,多次放聲大哭,讓人鼻酸,派出所所長數度上前安慰,還拿衛生紙供他拭淚。

生前小說已五刷 銷售超過六千本

李姓閨密表示,她天天打電話、手機軟體或臉書與A女互通訊息,週三晚間睡前最後一次聯絡時,A女再度提起「自殺」一詞,她就有不祥預感,翌日清晨起床傳訊問候未獲回應,立刻通知A女丈夫,兩人趕到A女家中樓下碰面,敲門許久未獲回應,連忙報警。

長期罹患重度憂鬱症的A女生前曾經出版小說,描述精神病患面臨的折磨與苦難,A女父母昨天經由出版社兩度發表聲明,希望透過女兒的作品讓更多人了解曾發生於個人身上的深沉與黑暗,也讓社會有更多力量保護被害者,讓下個被害者不再出現。

女兒輕生 父母聲明揭真正「夢魘」

作者父母昨天早上第一次聲明,表示小說故事出自女兒的親身經驗,糾纏女兒的夢魘並非憂鬱症,而是八、九年前發生在女兒身上的「誘姦」憾事,女兒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不要再有第二個受害者,希望大家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來保護弱勢受害人。

下午A女父母再度透過出版社發表聲明,強調絕非要求大家向任何人究責,也絕非追求銷量,而是期待更多人看到這本書。出版社也強調,作者親身經歷與作品內容不宜畫上等號,出版社即使曾和作者一同出書,「也終究無法代她說話」。該書已五刷,銷售超過六千本,日後是否再刷,全視家屬意見決定。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指出,經檢察官相驗後,昨天凌晨已將A女遺體發還家屬,家屬若提告,必定究辦。

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