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校長最後善行 捐眼角膜助2人重見光明

中興國中退休代理校長王建太生前住院期間,好友前去探視,他打起精神,品嘗好友為他準備的點心。(家屬提供)

中興國中退休代理校長王建太生前住院期間,好友前去探視,他打起精神,品嘗好友為他準備的點心。(家屬提供)

2017/04/2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興國中退休代理校長王建太罹癌病逝,生前決定捐出眼角膜,台中榮總團隊前日趕到署立南投醫院,順利摘下一對眼角膜,將可幫助兩名盲人重見光明。前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說,王建太一直默默行善,連最後一刻都遺愛人間,讓人不捨又敬佩。

部立南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陳筠方表示,王建太三個月前表達要捐大體,但他勸其改捐眼角膜,因捐眼角膜是幫助眼盲的活人,王一聽馬上答應。但王的妻子曾擔心問:「頭七會不會看不到回家的路?」聽到「靈魂不會需要肉體的眼睛,菩薩會為其補上所缺」的答案,才在不捨中完成王建太的遺願。

陳筠方說,王建太真的很偉大,探詢台中榮總團隊才知去年中部僅十七個人捐眼角膜,但全台有六百多名盲人在等眼角膜移植,若能多些人捐出,或許有一天台灣就沒有盲人。

李枝桃指出,王建太是個大好人,在學校總是默默關懷、幫助學生,有人繳不出註冊費,他就默默地代繳。當時有一戶人家搬到學區外,孩子們仍騎腳踏車到中興國中上學,有次因追問他們遲到原因,才知他們不轉學,是因王建太幫忙繳學費、營養午餐費。事後,他卻只雲淡風輕地說:「那沒什麼,錢繳一繳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