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教23年 美籍師獲永久居留

李孟尼與學生張竹君。(記者王冠仁翻攝)

李孟尼與學生張竹君。(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5/08 06:00

熱愛台灣 常用鏡頭記錄寶島之美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來台廿三年的美國籍教師李孟尼(William Mooney Jr.),現任教文化大學語文中心,常幫助學生尋找學習動機,對學生情況瞭若指掌,被學生稱作「生命導師」。工作之餘則喜歡旅遊,用鏡頭記錄台灣的美,日前獲移民署核發外僑永久居留證。

五十四歲的李孟尼,中文名字由來是他從孔子(字仲尼)與孟子中各取一字。他畢業於美國喬治亞大學英國文學研究所,專長是英國文學創作與教學,年輕時嚮往亞洲,原想到中國廈門教書,卻因天安門事件,美國政府取消專案計畫。他後來到台灣旅遊,沒想到一來就愛上台灣,並轉到文大任教。

李孟尼說,美國學生在念高中時已經「享受人生」,上大學會比較知道要學習什麼知識,相對於台灣學生從小苦讀唸書,卻不知為何要上大學,沒明確的學習目標,因此他在教學時,都希望幫助學生先尋找學習的動機,再點燃興趣,建立學習與未來人生的關聯性。

現任職於英業達集團的張竹君,曾是李孟尼的學生,她說很感謝李老師的教導,他精心設計每堂課程,對每個學生缺點對症下藥;她也很喜歡李用相機探索台灣人文,每次看李臉書貼上的台灣風土民情照,都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的愛。

李的攝影作品,融合台灣歷史與現代。(移民署提供)

李的攝影作品,融合台灣歷史與現代。(移民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