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格餅家鳳梨酥騙很大 即期品改標當新品賣

維格餅家涉嫌食品詐欺,以酒精塗銷有效日期重新打印,士林地檢署9日晚上帶回維格餅家蕭姓董娘(右)偵訊,訊後150萬交保,左為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記者方賓照攝)

維格餅家涉嫌食品詐欺,以酒精塗銷有效日期重新打印,士林地檢署9日晚上帶回維格餅家蕭姓董娘(右)偵訊,訊後150萬交保,左為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10 06:00

〔記者黃捷、吳亮儀/台北報導〕興櫃糕餅廠維格餅家,驚傳長期竄改即將到期鳳梨酥等食品的有效日期後,當成新品販售。士林地檢署昨前往維格位於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的「鳳梨酥夢工廠」搜索,帶回兼任觀光工廠門市協理的董娘蕭詩錦與林姓主管五人,蕭女承認為節省成本竄改有效日期,訊後獲一百五十萬元交保、林獲廿萬交保,其餘員工請回。

問題品改印「EXP」 董娘150萬交保

據悉,檢舉人指稱維格四年前就開始竄改有效日期,除鳳梨酥還包括其它糕點;檢調正過濾查扣資料,若確認屬實,「恐怕已有數以噸計的維格過期食品被消費者吃下肚了」。

士檢今年三月接獲線報,指維格竄改門市即期商品的有效期限,最具知名度的產品鳳梨酥也在其中。經一個多月蒐證,昨天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會同食藥署及新北市衛生局,前往五股觀光工廠搜索。

檢調初查,觀光工廠員工回收即期商品,以酒精塗銷有效日期,重新打印新的期限,偽裝成剛生產的商品。檢調暫將有問題商品就地查封,另查扣用來竄改日期的設備工具,昨下午將蕭詩錦等五人帶回訊問。

據了解,蕭女昨見檢調上門搜索,隨即承認是她指示員工修改商品有效期限,三名員工也承認犯行,指出原商品外盒包裝上打印字樣為中文「有效日期」,改印英文「EXP」來區隔。檢方訊後依詐欺罪及偽造文書罪,分別裁示交保及請回。

維格董座孫國華獲悉工廠遭搜索,趕往士檢了解及替妻子辦理交保;兩人走出地檢署,孫只對媒體揮手表示:「走了!謝謝。」蕭女低頭不語。

士檢指出,問題商品的具體數量、品項尚待清點釐清,目前也未查到孫國華或其它門市涉入不法。檢方說,已通知雙北市衛生局對製造糕餅類食品的公司積極稽查。

標示不實違反食安法 最高罰400萬元

食品藥物管理署主任邱秀儀指出,若經查證販售食品確實有標示不實,就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四萬元以上、四百萬元以下罰鍰。消費者若發現標籤被改過了,應暫停食用,也會要求北市衛生局依照消費者保護法處理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