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林奕含/ 爸媽斷腸 丈夫痛哭

女作家告別式,立委王定宇再批狼師。
(記者吳俊鋒攝)

女作家告別式,立委王定宇再批狼師。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5/13 06:00

〔記者陳恩惠、吳俊鋒、王捷/綜合報導〕作家林奕含的家人,昨天上午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為她舉行告別式,親朋好友齊聚送她最後一程。儀式期間,現場播放林奕含各個時期的照片,眾人忍不住頻頻拭淚,告別式閉門不公開,自稱曾與林奕含交往的補教名師陳星,未現身悼念。昨天下午,林奕含的雙親與哥哥,帶著骨灰搭乘高鐵返回台南老家。

雙親與哥哥帶奕含骨灰 回台南老家

守候在台南的媒體記者並未見到林父和林奕含的先生,林媽媽全程重複:「謝謝!」中間一度喃喃拜託媒體:「不要再拍了!」

林奕含的雙親、哥哥及丈夫、親戚們,昨天一早佈置會場期間便陸續抵達,林母情緒激動,一路由林奕含哥哥攙扶,一家三口坐在第一排,「怪醫」爸爸獨坐角落頻頻掉淚,哥哥則緊擁著母親低聲安慰,會場則由林奕含丈夫處理相關事宜。

林奕含雙親於家祭結束後,起身向前來參加公祭的親朋好友握手致謝,林父悲傷致謝的身影令人不捨,林母全程戴著大墨鏡努力自制,直到友人上前擁抱,才透露哀傷。

林奕含告別式會場以白玫瑰、百合等粉色系鮮花佈置,照片是她去年底身著粉藍色和服、笑容燦爛又俏皮的身影,希望親友們記住她甜美的一面。

公祭結束後,棺木隨即移至火葬場發引火化,由丈夫捧著她的牌位前往,雙親與哥哥三人雙手緊握、互相攙扶走在後面,幾人痛哭失聲的模樣讓人不捨。

立委林俊憲及王定宇昨仍不約而同質疑,林在高二即遭「狼師」性侵,陳星所發的聲明根本是狡辯。

台南地檢署則表示,不會單就小說或林奕含的部落格辦案,仍希望家屬提供事證,檢方下週會再詢問林家可出席時間,希望林家雙親及丈夫提供林女的筆電、手機、日記等可能事證,供進一步追查。

作家林奕含的追思告別會昨在北殯舉行。
(中央社)

作家林奕含的追思告別會昨在北殯舉行。 (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