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高中完全免試 錄取1099人

雙溪高中一○六年首度辦理就學區完全免試入學方案,提供六十%至七十%招生名額,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與在校成績。圖為雙溪高中。(教育局提供)

雙溪高中一○六年首度辦理就學區完全免試入學方案,提供六十%至七十%招生名額,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與在校成績。圖為雙溪高中。(教育局提供)

2017/05/1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史上首例!教育部首次試辦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參與的新北市雙溪高中等十五所學校昨天放榜,共提供二千三百零六個名額,報名學生只有一千一百一十一人、占比不到五成,一千零九十九人錄取,錄取率近九成九,僅澎湖海事學校航海科及玉里高中餐飲管理科各備取數人。

明年擴至六區 增至30校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今年是單點高中首辦,明年將逐步擴大,推動適性學習社區、直轄市、縣市行政區或就學區等區域型的完全免試入學,至少會比今年的校數多一倍、約增至卅校。初步評估,一○七學年擬擴及基隆區、台東區、南投一區、高市六區、屏東二區及連江縣等六個區域型的免試入學。基隆區的基隆高中等校、高市的旗美高中、旗山農工、六龜高中、私立旗美商工等均符合條件,其中六龜高中今年已加入。

對於今年報名人數不到一半,林騰蛟說,因是首次辦理,沒有依據可參考,完全免試入學以各公立高中職所在的地理位置、交通要道及生活圈,規劃對應招生區國中學校,凡註冊率低於八成的高中職均可加入,至少提供六十%名額,也有學校提供到九十%,缺額可留到會考之後的大免試階段再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