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碗精禁標食品級、無毒 違者最重罰400萬

「無毒」、「食品級」標示,通通不能再用在洗碗精標示上了。(記者黃建豪攝)

「無毒」、「食品級」標示,通通不能再用在洗碗精標示上了。(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19 06:00

「無毒」、「食品級」標示,通通不能再用在洗碗精標示上。衛福部食藥署昨宣布,這些用詞有不實、誇大嫌疑,通通禁用,現在仍在架上的商品需下架、改標。食藥署科長林蘭砡說,許多洗碗精或清潔劑都標示無毒,常有民眾懷疑,業者也無法舉證,須重新改標,否則開罰4萬元到400萬元。

另外,若洗碗精標示「天然」、「有機」,明年起需標示天然、有機原料的含量百分比,且不得在「品名」、「圖畫」或「記號」宣稱天然或有機的中外文字樣,只能在一般文字敘述中說明天然或有機的成分範圍。

(記者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