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客家戲曲王子竟踹打女學生

李菄峻不只出腳踢人,還動手直接拍打女學生的頭部。(圖擷自影片)

李菄峻不只出腳踢人,還動手直接拍打女學生的頭部。(圖擷自影片)

2017/05/20 06:00

台灣戲曲學院爆重大體罰案 施暴過程全都錄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傳出重大體罰案,自稱看不慣的家長向本報投訴,該校號稱「客家戲曲王子」的客家戲專技講師李文勳(已改名為李菄峻),五月十日排練時,竟然三度飛踢一名高一女生,又二次用腳踹她,並拍打臉部和巴掌打頭數次,女學生被施暴後乖乖爬起來、默默擦眼淚,整個施暴過程全都被錄下。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影帶可以看到老師對學生施暴,已經明顯違法,學校必須啟動不適任教師的程序進行懲處。

李菄峻承認失控施暴 校方已啟動程序進行懲處

李菄峻受訪時承認對學生施暴,他說,他教學時有個禁忌,學生不能在他面前哭,否則他不知道該怎麼教。近來畢業季,他身兼術科召集人、主培主修老師,求好心切,學生學習進度落後,該生上課又在神遊,情緒失控才會動手。

他說,他用以前老教育的施暴管教方式,在這個時代不被接受。反過來想,如果是他自己的孩子,被這樣打他也會於心不忍、無法接受,他願意接受學校處分,也考慮離開教職。

投訴人自稱不是被打學生的家長,只是看不過去。她指稱,李菄峻是台灣戲曲學院客家戲紅牌,學校官網還宣傳是優秀的生角演員、擅編導,身為母親,看到老師用如此嚴重暴力對待學生,小孩被打成這樣,到底是有多恨這個學生,才會踹小孩踹成這樣?學校不願保護學生,教育部為什麼也不保護學生?

投訴人氣憤地表示,台灣戲曲學院的學生有不少是弱勢或單親家庭,讀書時一律住校,但弱勢小孩不代表就能被暴力施打,學校和老師不能變成孩子人生中的惡魔,打孩子還藉口是為孩子好。

台灣戲曲學院主任秘書王學彥表示,李菄峻是客家戲科高職部老師,客家戲科接到投訴後,調出教室內的監視錄影帶,確認李菄峻對學生施暴,主動以不當管教簽辦處分,將循教評會程序進行處分。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台灣戲曲學院體罰霸凌不是第一次,校方掌握學生前途,總是可以搓到家長不敢追究,結果就是學生持續受體罰,學校不能停止追究責任,否則就是包庇,是一種體制的暴力。

女學生站起之後,李菄峻又持續腳踢女學生。(圖擷自影片)

女學生站起之後,李菄峻又持續腳踢女學生。(圖擷自影片)

客家戲專技講師李菄峻在排練時,連續出腳踹飛女學生。(圖擷自影片)

客家戲專技講師李菄峻在排練時,連續出腳踹飛女學生。(圖擷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