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師不當體罰 小六生遭打屁屁、燙手臂

陳生被許姓導師痛打臀部瘀血。(家長提供)

陳生被許姓導師痛打臀部瘀血。(家長提供)

2017/05/20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西港區一所小學六年級許姓導師,被指控以熱茶壺燙傷陳姓學生右手臂造成紅腫脫皮,隔一週竟再以棍子體罰陳生,造成陳生臀部瘀青,陳生父母不滿︰「這已不是不當體罰,而是虐童。」校方調查許師管教學生行為不當屬實,前天公布記他申誡二次,陳生家長要求學校調走不適任許師。

校方已記申誡二次

許師因情緒低落,前天和昨天請假二天,有幾位家長昨天找校長,肯定許師教學認真,但不支持體罰,學校既已做出懲處,希望許師銷假回來上課,還給學生平靜的教育環境。

家長要求調走許師

陳父說,兒子前前後後被老師打了一年,和老師溝通都無效,部分家長竟認為受害學生家長「小題大作」,讓人心痛,「將心比心」,如果事件發生在其他小朋友身上,其他家長怎麼想?

陳母氣憤地說,五月二日因兒子午休睡過頭,許姓導師用裝有熱茶的茶壺,觸碰幾位學生的手臂「叫醒」學生,結果兒子的右手臂紅腫脫皮、起水泡,造成二度燙傷,叫起床有必要用這種方式?

五月二日晚上,陳生父母發現兒子右手臂燙傷,立刻打電話找許師,陳母說,許師在電話中表示是無心之舉,也表示道歉。隔天許師在陳生家庭聯絡簿上,也寫下老師對全班學生說明老師處理不妥,再次對陳生和其父母表示抱歉。

沒想到,陳生在五月九日晚上洗澡時,又被陳母發現臀部瘀青嚴重,陳生說,被許師拿棍子打三下,原因是寫作文未過半、罰寫姓名一百次、學生交換改作業未完成。

陳母心酸落淚指出,許師不當體罰兒子有「針對性」,看到兒子被燙傷和打傷,十分自責,當初因認為學校辦學好,才將一對子女轉到該校就讀,現在兒子被老師體罰,身心靈受傷。

卅八歲的許師有十五年教學經驗,風評不錯。校長說,學校調查許師行為屬實,五月二日中午,許師的確用熱茶壺觸燙包括陳生在內五位學生,也承認拿掃把的木柄體罰陳生,已依教師成績考核辦法,決議將許師記申誡二次。

陳生右手臂被茶壺燙傷。(家長提供)

陳生右手臂被茶壺燙傷。(家長提供)

許師用來體罰學生的棍子和茶壺。(記者楊金城攝)

許師用來體罰學生的棍子和茶壺。(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