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罕例!「怕生」考生 改回母校考試

國中教育會考試場。(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國中教育會考試場。(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5/20 06:00

〔記者林曉雲、蔡亞樺/綜合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全國廿四萬多名國三生應考,台北市一名患有選擇性緘默症考生已確定被某高中錄取,他陳情指出,無法在陌生的考場考試,恐將科科零分,甚至有可能在考試中休克。台北市教育局昨天緊急協助更換考場,同意該「怕生」的考生在原國中母校的穿堂考試,成為會考罕例。

選擇性緘默症患者正在籌組協會,協會執行秘書黃晶晶昨表示,台北市有一名國三考生,經過特殊生鑑定已確定錄取高中,他不想缺席會考,原本被安排在松山高中特殊考場,因為患有焦慮性精神疾病「選擇性緘默症」,無法在陌生的環境中考試。

硬著頭皮會考 又怕在考試中休克

考生父母向北市教育局陳情,希望能在國中母校考試。教育局接到家長陳情後已給予協助,把考生的特殊考場從松山高中,改成他已確定錄取的高中應考,高中也提供單獨的一間試場,該考生近日已到高中練習考試,可惜狀況似乎不佳。

黃晶晶表示,患有選擇性緘默症的人,一百四十人約有一人、占比約千分之七,在陌生的環境中會極度焦慮,嚴重時甚至可能休克,但在熟悉的環境中就如同正常人,一般民眾對此病症多不了解。

這名考生平常在校模擬考的成績很好,也希望能有會考成績,但練習一個月之後,仍然無法克服對陌生環境的焦慮,在考場恐無法待滿卅分鐘而被記缺考,恐將科科零分。

若缺考 上高中後將優先補救教學

北市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表示,以同理心的立場,幾經協調後,已讓該考生可以在原本就讀的國中考試,因家長希望能在穿堂應考,校方也排除周遭聲音干擾,安排好場地。該案確實比較特別,未來不會是通案,仍依現有機制進行考場安排。

教育部闈外辦公室主任、左營高中校長陳良傑表示,依教育部規定,會考成績是學力檢定,如果會考缺考,進入高中之後,將優先補救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