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轉彎 端午連假國道0至5時免收費

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

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

2017/05/26 06:00

〔記者蕭玗欣、李欣芳/台北報導〕端午連假免收費措施再度敗給小確幸!交通部原規劃今年端午疏運期間國道全線暫停收費時段,除了五月廿七日、卅日是凌晨零時到五時,廿八日、廿九日只有凌晨三時到五時,結果遭多位立委質疑及批評,要求恢復為四天統一零時到六時免費;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備詢時堅不退讓,不料昨天政策出現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交通部宣布,端午節國道免費時段全部都改為凌晨零時至五時。

賀陳旦︰從眾如流 我會加油

賀陳旦昨天說,政策改變是「從眾如流」,會繼續爭取眾人願意從「善」如流的時機;他說,做出這個決定十分掙扎,但「賀陳旦會加油」。

端午節國道免收費時段採用差別管制收費,四天連假的中間兩天縮水為兩小時,前幾天在立法院就有立委群起質疑,凌晨三時到五時最容易疲憊,怎麼會鼓勵民眾在這兩個小時內趕路?當時賀陳旦反駁,國道夜間肇事率是其他時段的三倍,政府不希望用免收費時段鼓勵民眾行險;隔天甚至親上火線,端出數據向媒體說明,凌晨三時到五時不收費是希望用路人上半夜睡飽了再出門,兼顧行車安全之外,也避免上路不久就塞在都會區的短程車陣中。

高公局昨發布新聞稿表示,端午連假深夜暫停收費時段,是依據車流特性,作兩種差異管制,雖經立法院詢答及記者會加強說明,但民意對「一假兩制」仍感混淆,甚至曲解減短免費時段的用意,為施政簡明,決定從眾如流,四天連假的深夜暫停收費時段將統一為凌晨零時至五時。

面對決策轉彎,外界質疑政策反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交通部是「從眾如流」,尊重交通部判斷。他表示,交通部聽到民眾的批評與抱怨,順應民眾的利益與方便更改規定,相信大家都樂見。

徐國勇說,交通部是政策制定與執行機關,有關高速公路收費的政策跟執行,行政院尊重交通部的職權,由交通部負全部責任,也沒有所謂交通部長賀陳旦自請處分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