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語班禁招6歲以下兒童 教部討論修法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立委們討論議案。(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立委們討論議案。(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2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修法草案原禁止美語、作文、圍棋、珠算班等招收未滿六歲兒童,違法最高可罰廿五萬元,但因立法院上屆任期期滿不續審,退回教育部。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表示,因為社會意見分歧,教育部將重啟修法討論。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昨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表示,「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從九十五年開始研修,教育部送了二、三次修法版本,最近一次是一百年提出修法草案,教育部的修法版本採取「正面表列」,六歲以下兒童只能學習繪畫、跳舞等才藝與身體律動,但包括兒童美語、作文、圍棋、珠算班均不得招收未滿六歲兒童,違法者最高可罰廿五萬元,修正草案送入上屆立法院之後,因為屆期不續審,已退回教育部。

黃月麗表示,原本部長依委員會決議,允諾在本會期將原修法案再送立法院,但考量時空改變,六歲以下幼童的家長也換過一輪,因此認為應再多做討論,教育部將召開全國公聽會重啟討論。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補習班約一萬八千家,其中招收國小以下學生約有一萬家,招收六歲以下補習班約四百家。

立委批不修法也不執法 教部將開公聽會

立委蔣乃辛抨擊,地方政府未廣設公立幼兒園,公幼不開放教英文,家長為了不讓小孩輸在起跑點,寧可一學期花三、四十萬元,將小孩送入違規的私立幼兒園學英文,教育部不修法也不執法,空間不足就不能做補習班,違規教英文就應要開罰,地方政府不落實執法,教育部也未積極督促地方政府,讓補習班可以一直違規。

潘文忠表示,管理層面不是問題,但補習教育本應是學習不足的再學習,六歲學童卻是學前,是否全面禁止六歲學童補習美語等,需要再多討論。

立委陳學聖表示,台灣的教育奇景是私立跑在公立前,補習跑在正規教育前,部長潘文忠有地方經驗,現在大家等著看部長會怎麼做。立委張廖萬堅和蘇巧慧則主張教育部先開公聽會討論,再將修法草案送入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