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大抗癌廣告 1個月內清查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資料照)

2017/05/26 06:00

藝人豬哥亮癌症病逝,並被爆其生前曾誤信吃南非葉抗癌偏方而延誤治療,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昨質詢是否有相關處置;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表示,醫事司將於一個月內對於誇大廣告或療效進行了解,若違法屬實,輕者處以停業,重者將吊照。

陳曼麗昨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質詢說,許多民眾罹癌時,可能會誤信偏方,甚至有些醫師會出來宣稱療效,衛福部對此有何處理機制?

何啟功表示,誇大廣告或誇大療效都要處理,身為專業醫師,若違反其所受的教育,用專業來誤導民眾,對此醫事司會進行了解,若違法屬實,輕者將暫停其執業,嚴重者將會吊照。

何啟功也表示,民眾罹病時會慌張,易誤信以訛傳訛的東西,健保署、醫事司會就此進行宣導,希望第一線醫療人員協助民眾,培養正確觀念避免誤信偏方,以免造成生命及金錢的損失。(記者鄭鴻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