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看醫師亂擦藥 雙腿敗血症險送命

2017/05/26 06:00

醫師以水刀為患者清創。(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患者治療一個多月後,好轉許多。(記者李忠憲攝)

有病還是要正確就醫!

6旬退休的黃姓女老師害怕上醫院,只要生病都自己買成藥來使用。一年多前她的小腿長水泡,她自己亂塗成藥,結果造成雙腿敗血症,休克送醫,差點沒命。

醫師提醒民眾,生病還是要循正確管道就醫,才能對症治療,不至於延誤病情。

退休老師怕上醫院 健保都沒用

退休多年的黃姓女老師沒結婚,與家人同住,她因不愛上醫院,健保卡從未使用過,平時如果有病痛,會自行到中、西藥房拿成藥治療。

她在一年多前,左小腿莫名長出一顆小水泡,不久後水泡就腫得像10元硬幣大。她一如往常先到西藥房買藥膏擦,藥師當下還提醒她一定要去醫院看醫師,但她仍堅持自己抹藥。結果水泡變成傷口,開始潰爛發炎,蔓延至雙腳,家人雖苦勸就醫,但她卻擔心如果去看醫師,雙腳會被截肢,只願求助中西藥。

她前後換多種藥膏,還轉向中藥行求診,傷口卻越來越嚴重,讓她不敢出門,一個多月前突然昏迷,家屬立刻將她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急救。

豐原醫院傷口照護科主任陳明澤表示,黃婦入院時已出現休克性敗血症,白血球數高達2萬多,血壓僅剩60幾,再拖延可能會喪命。

身高僅150幾公分的她,體重僅剩30多公斤,身體十分虛弱,經住院接受水刀清創手術,傷口才逐漸復原,免於截肢風險,體重也逐漸回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