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檔原創 失智「畫」為奇幻冒險

兄弟檔郭漁(左,郭宇峰)、良根(右,郭彥廷)攜手繪製圖文繪本《嶄新的一天》,真實取材台灣巷弄街景,把親人失智症經歷畫為奇幻冒險,讓人重新認識土地與人情。
(記者吳柏軒攝)

兄弟檔郭漁(左,郭宇峰)、良根(右,郭彥廷)攜手繪製圖文繪本《嶄新的一天》,真實取材台灣巷弄街景,把親人失智症經歷畫為奇幻冒險,讓人重新認識土地與人情。 (記者吳柏軒攝)

2017/05/2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作家瓊瑤披露丈夫失智臥床、描述痛苦經歷,引發社會關注,圖文創作兄弟檔郭漁、良根,用魔幻寫實風格,把失智老人化身小男童,透過在都市叢林迷失,穿梭一○一、南機場或巷弄招牌等場景奔波,最終回家團聚的奇幻故事,傳達滿滿的台灣味與正向溫暖氣氛。

失智老人化身小孩 穿梭街頭

哥哥郭漁(本名郭宇峰)與弟弟良根(本名郭彥廷)三年前正式攜手,創「貳稿創意無限」團隊,以郭漁發想故事、良根手繪畫圖方式,關注台灣原創,近日出版的《嶄新的一天》,便帶入失智老人議題,搭配魔幻寫實畫風,讓人耳目一新。

阿公得失智症 兄弟每每被忘記

良根說,自己阿公得失智症,在家人聚餐中便每次都被阿公「忘記」,因此有了繪製畫面。郭漁表示,某天夢中挖掘,確立要朝台灣社會的議題發揮,加上弟弟的點子,一拍即合完成這次繪本,也加上自己成長的一九八○年代背景,把台灣懷舊風格納入書中,藉此保留下來,他說:「我們小時候的某些東西是很棒的,年輕一代長大後恐怕看不到!」

《嶄新的一天》故事開頭由一個小男孩自言自語,彷彿迷失在都市叢林中,場景在台灣都市巷弄切換,如一○一大樓、南機場街景也映入眼簾,更有台灣早期鐵窗公寓、繡花棉被、燒餅油條等代表物景,魔幻寫實中最後才轉折發現,小男孩是一名老人,他的奇幻冒險其實都是失智症下的反璞歸真。

良根說,每個畫面都是實際到現場取材,透過照片再描繪,圖像則採3D立體風,看起來很像電腦繪圖,但完全都是手繪,前後花了一年時間,還投稿今年的英國WIA插畫大獎,獲得專業組書籍插畫類入圍肯定。

兄弟檔郭漁、良根的作品《嶄新的一天》。
(尖端出版提供)

兄弟檔郭漁、良根的作品《嶄新的一天》。 (尖端出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