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又轉雨 恐影響收假交通

蘇花公路昨落石砸中車輛造成雙向暫停通車,蘇澳至東澳路段預計今早9點恢復雙向通車。(即時路況中心提供)

蘇花公路昨落石砸中車輛造成雙向暫停通車,蘇澳至東澳路段預計今早9點恢復雙向通車。(即時路況中心提供)

2017/05/29 06:00

今各地氣溫回升 估出遊車潮增加

〔記者鄭瑋奇、簡惠茹、蔡宗勳/綜合報導〕昨日端午連假第二天各地濕涼,中南部部分地區出遊交通因雨一度壅塞,東部蘇花公路甚至因雨造成落石砸中車輛、雙向暫停通車。今日鋒面稍離,各地氣溫會回升且降雨減少,出遊車輛及北返車潮預計會明顯增加;氣象局提醒,明天端午節轉吹西南風,各地又會有局部大雨,端午收假交通恐會受到影響,呼籲民眾注意。

蘇花公路落石砸車 9點搶通

昨日宜蘭地區陰雨綿綿,台九線蘇花公路昨天下午五點多,在一一二.五公里路段持續發生落石情形,直徑最大的石塊更達兩公尺,兩台停放在路邊的轎車被落石砸中,車頂凹陷,幸無人員傷亡,蘇澳到東澳段從昨晚七點封閉,預計今早九點開通。

阿里山公路也傳落石坍方

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阿里山公路七十八.四公里發生落石、坍方 ,造成交通中斷,公路養護單位懷疑可能是日前嘉義中埔地震造成土石鬆動,仍待專家釋疑。

昨日西部國道上午就湧現出遊車潮,國一南下楊梅─新竹、北上三重─五堵、國三南下土城─龍潭都一度出現時速不到四十公里的壅塞情況。國道還發生三起車禍事故,造成車流回堵。

昨傳2起闖平交道意外

前晚才傳撞人事故的台鐵,昨早再發生兩起行人闖平交道遭撞事故,上午五點多於高雄─新左營間明誠路平交道,路人騎腳踏車於平交道跌倒而遭區間車追撞;另一起是五○一次莒光號於上午六點五十九分,行經嘉義─南靖間鴿溪路平交道撞死侵入軌道的男子,百名旅客接駁至嘉義換車,該事故影響十四列次、三千六百九十名旅客,共誤點七百卅四分鐘。

前天19.7度 端午假期偏涼

氣象局表示,今天會恢復較穩定的多雲天氣,但東部宜花仍有短暫陣雨或大雨。明日端午節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跟東半部就會有雷陣雨,各地都要注意局部大雨。

前天連假首日一度出現十九.七度低溫,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可能是近十年最冷的端午假期;但氣象局指出,因端午節以往多在六月,若以五月下旬相比,今年十九.七度在近十年低溫只排第五名。據統計,近十年五月下旬最低溫是二○一一年的十七.九度。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