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學生瘋留台 5年增萬人

(資料來源:教育部統計處)

(資料來源:教育部統計處)

2017/05/30 06:00

境外生總數續增 達11.6萬人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學生來台受限,但教育部最新統計顯示,台灣大專校院近年境外學生數穩定成長,從一○一學年的六萬六九六一人,增到一○五學年達十一萬六四一六人;其中,新南向十八國學生人數,也從兩萬二○七人增至三萬一五三一人,五年來增一萬多人,學位生明顯超過非學位生。

教育部統計,去年留台研習的十一萬多名外國學生中,來自新南向十八個國家的學生總計三萬一五三一人,占了總數的廿七.一%,較前一年度增加九.七%;其中,新南向國家的學位生共有兩萬一八八二人,比非學位生九六四九人還多,且學位生人數比起上一年度,增加幅度達十一%,呈現增長趨勢。

新南向學生 偏好社科商法

依照趨勢,每年新南向國家的畢業生也逐年增加,教育部發現,從一○○學年的二七三五名畢業生,已增加到一○四學年的三六九三名畢業生,平均每年增加七.八%;其中以馬來西亞累計一八八四人最多,越南六六九人次之,印尼六四三人居後。另調查發現,新南向國家的學生來台,最愛社會科學、商業及法律領域,其次才是工程、製造及營造領域。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則提醒,台灣面臨少子化,必須到東南亞招生;然而,不能單靠華人僑胞,須該國真正外籍生來台,其中語言隔閡要努力克服,建議應讓東南亞學生來台後,先錄取學校,然後到語言學校至少半年,再來上課。

(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