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成功 東方設計學院升格大學

▲教育部近日通過私立東方設計學院改為大學,成為國內首間設計大學,圖為該校校園景觀。(取自學校官網)

▲教育部近日通過私立東方設計學院改為大學,成為國內首間設計大學,圖為該校校園景觀。(取自學校官網)

2017/05/3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少子化衝擊,各大專力拚特色「加值」!教育部近日通過私立東方設計學院「升格」為大學,成為國內首間設計大學。特別的是,該校在八十八年曾被教育部接管並指派代理校長,目前董事會仍屬公益董事性質,但少子化危機衝擊之際,該校十八年來卻以設計作為辦學特色主體,獲得審議會委員投票通過改為大學,屬於少見罕例。

該校目前有四千五百多個學生,一博士班、五研究所、三個學院、十系、九科。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教育部去年同意學校籌辦大學,今年經過委員審查訪視後,審議會通過改名為大學。

聚焦文創 校方爭取更多資源

東方學院創校民國五十一年,原是東方工專,以美工科聞名,向來有「北復興、南東方」之稱,之後升格為東方技術學院,再改為設計學院,教育部官員表示,八十八年因董事長和校長有紛爭,教育部依私校法接管二年並重組董事會,公益董事對於辦學貢獻大,學校聚焦走向文創相關科系,因師資、設備、評鑑等條件都達到標準,故同意改為大學。

東方設計學院另一特殊之處,是在二○○七年設立「福田繁雄設計藝術館」, 典藏日本福田繁雄設計大師獨特的設計藝術作品,並舉辦展覽、研習等活動,增廣學生視野,也為設計人才提供更多交流觀摩平台。

立委管碧玲表示,從被接管迄今,該校可從被治理到升格,算是教育部推動高教轉型的成就,尤其是國內第一所設計大學,期待升格能辦出更好的特色。東方設計學院副校長劉光盛表示,改為大學後,對外合作將更易爭取資源,對學生受教和師資提升都是好事,學校將朝向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