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代領身分證 丁松筠神父遺言︰我愛你們

丁松筠神父的身分證。(記者簡榮豐攝)

丁松筠神父的身分證。(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02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丁松筠神父驟逝,丁松青神父(小丁神父)昨天代替哥哥丁松筠神父(大丁神父),領取歸化國籍證明與身分證,完成丁神父成為「正港台灣人」的心願。小丁神父轉達大丁神父最想向台灣及大家說的是:「我愛你們!(I Love You !)」

小丁神父表示,哥哥兩個月前因心血管鈣化到醫院開刀,大丁神父對小丁神父說:「假如手術不成功,走了,你要告訴大家『我愛你們!』」小丁神父忍不住哽咽地對大家喊:「I Love You !」

小丁神父說,哥哥一定很榮幸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雖然有點晚,但希望可以讓在天堂的哥哥感到安慰。「雖然我們心裡早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但身分證會讓我們覺得我們真的是跟大家一樣的台灣人。」

教宗︰感謝天主恩賜丁神父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特別發來慰問信,他以「Uncle Jerry」稱呼丁松筠神父,強調「感謝天主恩賜丁神父,在台灣、中國與亞洲,他帶給大家友情與和平精神。我們應該繼續他未竟的使命、繼續倡導和平與共融溝通」。

耶穌會代表饒志成神父表示,丁神父在光啟社待了四十多年,從沒聽他對任何事有負面說法,天主現在應該也在慶賀他變成台灣人。

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回憶自己擔任丁神父秘書時,丁神父中午會帶吉他到工地與原住民、外勞、街友打成一片,上了天堂後應該也會一樣到處跑。

內政部長葉俊榮致詞時表示,自己大一時參加過天主教耕莘山地服務團,當時看到丁神父,才發現最偏遠的地方也是最國際化的地方。去年推動國籍法,讓長期以來有貢獻的外國友人可取得身分證,代表台灣對這些友人的感恩。

證嚴法師︰感恩對台灣付出

過去常向丁神父請益的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昨天也表達對丁神父的不捨,感恩丁神父對台灣的付出。光啟社副董事長黑幼龍透露,原打算在授證時開拍丁神父紀錄片,可惜來不及了,不過,最近丁神父有一本書即將出版。

天主教耶穌會將擇期另為丁松筠神父辦一場天主教追思彌撒,下葬地點則選定天主教彰化靜山靈修中心。

丁松筠神父驟逝,光啟社昨舉行追思會,內政部長葉俊榮(左)頒發身分證,由丁松筠弟弟丁松青(右)神父代表接受。(記者簡榮豐攝)

丁松筠神父驟逝,光啟社昨舉行追思會,內政部長葉俊榮(左)頒發身分證,由丁松筠弟弟丁松青(右)神父代表接受。(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