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評修法挨批圖利財團 詹順貴反擊

環團抗議環評修正草案有鬆綁、倒退之嫌,要求環保署刪除不當修法,以行動劇演出強調環評鬆綁、國土將遭殃,是對台灣土地的凌遲。(記者劉信德攝)

環團抗議環評修正草案有鬆綁、倒退之嫌,要求環保署刪除不當修法,以行動劇演出強調環評鬆綁、國土將遭殃,是對台灣土地的凌遲。(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07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評相關內容修法案昨舉辦公聽會,到場抗議的環保團體,卻與環保律師轉任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針鋒相對。環團質疑部分修法鬆綁有「圖利財團」之嫌,詹順貴則回嗆:「不能動不動就扣人帽子,作法太衝動。」環保署長李應元最後親自到場,強調對於修法,他會「負完全責任」。

詹批環團扣帽子 作法衝動

第十一屆環評委員即將於今年七月底卸任,環保署昨也正式公告第十二屆環評委員遴選活動開始起跑,即日起至本月廿日接受各界推薦,七月進行遴選程序。

環保署指出,配合環保署預計自今年八月一日起直播環評會議,因此將要求被推薦參與環評委員遴選者,需簽署直播同意書。

環評會議 8月起直播

包括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彰化環保聯盟等環團,昨在會議前抗議指出,環保署提出的「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內容有諸多爭議,諸如都市建築等有些項目免除環評是鬆綁、倒退,有圖利財團之嫌,反對不當修法,也要求必須到南部開公聽會。

詹順貴則強調,環評修法有加嚴的、有新增要環評的,確實有一部分免環評,但並不是圖利財團,而是因為都市計畫法等其他法令已有管制,是要回歸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

他質疑環保團體,「動不動就扣人帽子,這作法真的是太衝動了。」甚至一度拍桌要求抗議團體不要打斷發言。

也有民眾抗議場地太小,詹順貴因而決定「不開了」,隨即離去,會議不歡而散。

李應元強調會負全責

而後李應元與詹順貴一起回到會場。李應元表示,民主社會就是大家各自陳述,彼此尊重發言權利、傾聽不同意見,雖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至少要有七比三,環境一定會做到八比二,下次公聽會會使用較大場地。

李應元並強調,環保法令的修改,最後署名發文是環保署長,他一定會負起完全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