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網購225次不取件 86小舖提告

劉女向美妝網購平台「86小舖」訂貨225次,指定超商取貨付款,最後卻都未取件,86小舖憤而提告她涉間接毀損罪。(擷取自86小舖官網)

劉女向美妝網購平台「86小舖」訂貨225次,指定超商取貨付款,最後卻都未取件,86小舖憤而提告她涉間接毀損罪。(擷取自86小舖官網)

2017/06/08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劉姓婦人半年內連續向美妝網購平台「86小舖」訂貨二二五次,竟然全部都不取件,被惡整的商家氣壞了,計算後認為耗損的營運費用高達兩萬多元,憤而提告。但新北地檢署認為,商品本身無價值減損,運費、理貨費屬於廠商做生意成本,不符合間接毀損罪的構成要件,昨予以不起訴處分,建議循民事訴訟途徑解決。

耗損2萬多營運費 商家氣炸

對此,86小舖回應,經與劉婦聯繫溝通,考量其特殊狀況,已決定不進行民事求償。未來針對指定超商取貨,卻多次未取件的消費者,平台將先以口頭溝通勸導,常有狀況的消費帳號將列管警告,嚴重者將停權。

86小舖控訴,前年十一月至去年五月,劉婦除用自己本名,還用了一百多個假名申請成為會員,並使用這些不同的會員帳號訂購商品二二五次,每次訂購價格約一千元商品,均指定超商取貨付款方式,但每次都未取件而退貨,還有一次劉婦選擇宅配到府,但貨到卻不要了,直接請送貨員帶回。

庭訊時,持輕度身心障礙手冊的劉婦表示,確曾向86小舖訂貨未取貨,但次數沒那麼多,未取貨是因沒收到取貨簡訊通知,「我有精神疾病,吃藥後做什麼都忘了」,她也否認用其他名字申請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