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班練專注 過動兒衝向建中

李亞駿以運動員的毅力跑出亮麗會考成績。(記者翁聿煌攝)

李亞駿以運動員的毅力跑出亮麗會考成績。(記者翁聿煌攝)

2017/06/10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無心插柳柳成蔭!新北市江翠國中體育班學生李亞駿,因為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家長讓他念體育班發洩精力,沒想到李亞駿不僅越來越健康,也提升課業專注力,今年會考獲4A++1A+、作文六級分,開心迎向第一志願建中。

李亞駿自幼是過動兒,國小時因注意力很容易轉移,常在教室跑來跑去,課業成績也不好,有用不完的精力,家長讓他報考國中體育班,希望讓他找到發洩管道。

李亞駿入學時還需服藥控制,剛進體育班練短跑,他說,認真聽從教練指導,漸漸領悟到加強運動技巧和專注力的心法,再運用在課業上。

三年的學習歷程,雖然在短跑上沒有特殊表現,但他在課業成績上突飛猛進,甚至不必再吃藥控制過動症,每天三小時的體能訓練結束後,正是他加強課業的開始,順利在終點前逆轉成為領先群。

創下體育班的升學紀錄,李亞駿開心地說:「永遠不會忘記運動讓我獲益匪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