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歲跳級生 立志建中數理班

李函叡。(記者羅欣貞攝)

李函叡。(記者羅欣貞攝)

2017/06/1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中正國中九年級學生李函叡是跳級生,年紀只有國小六年級,沒補過習,卻常是班上第一名,同學最愛自嘲:「怎麼老是考輸小學生?」國中教育會考他考出4A++1A+、作文五級分佳績,師長推估應可如願進入台北市建國中學。

九十三年底出生的李函叡,還不滿十三歲,自幼即展現數理能力,就讀屏東市忠孝國小期間,四年級跳級六年級,小六畢業進中正國中時也通過數理資優鑑定,再由七年級跳級九年級。

李函叡父母都是醫生,他也立志從醫,目標是建中,今年三月他報考建中科學班,在上千名考生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排名前六十名,雖然最後複試沒有錄取,但表現相當精彩,他努力準備會考,將建中數理資優班當成第一志願。

李函叡謙虛地說,他把握零碎時間有空就念,數理科則是因為很有興趣,目前已自學到高二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