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捐血人日 召喚O型熱血人

2017/06/14 06:00

資深捐血人、前總統馬英九(左3)受邀出席捐血活動,籲請國人捐血救人。(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你的血型是O型嗎?台灣血液基金會期盼你能捐血救命!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國各血型庫存量分別是,O型6.4天、A型7.6天、B型8.5天及AB型8.9天。

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表示,血液安全庫存量為7天,現在O血型最缺,擔心接下來連日豪雨,恐怕會影響捐血人行動,希望符合捐血資格的人都能參與捐血活動。

6月14日是世界捐血人日,今年WHO(世界衛生組織)的口號是:「來捐血吧!現在就捐!定期的捐!(Give blood. Give now. Give often.)」台灣血液基金會昨天舉辦記者會,特別邀請已響應捐血30年的資深捐血人、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血型O型的他昨天經過評估後,也順便捐了血小板。

馬英九分享,他從1986年開始定期捐血,統計共捐了189單位的血液,雖然現在已年屆65歲,提起捐血,還是不落人後,先讓醫師評估自身身體狀況,再挽袖捐血。他並建議,由於隨著國人高齡化人口成長,捐血年齡上限應再放寬。

黎蕾表示,目前沒有考量將年齡上限放寬,不過對於高齡65至70歲的捐血人有規定,可以捐血,但必須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以及2年內有捐血者。

高齡捐血者如果捐全血,每次只能捐250CC、間隔至少3個月、年捐血量不超過750CC;分離術捐血則是每次只能捐一單位血小板,間隔至少4週,呼籲有捐血習慣的銀髮族響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