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鋒面危險期 今明雨勢最大

氣象局預告,今、明兩天將是這波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氣象局預告,今、明兩天將是這波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17 06:00

下週三、四鋒面才會逐漸遠離台灣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梅雨鋒面持續盤旋中台灣,昨晚起,西南氣流持續發威,氣象局預告,未來四天台灣都在鋒面威脅之下,尤其今、明兩天將是這波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候,西半部有豪雨、甚至大豪雨(廿四小時累積雨量達三百五十毫米以上)等級雨勢發生,特別是中南部山區,要慎防大豪雨帶來的災害。

中南部山區 慎防災害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即將進入鋒面危險期,昨天下半天開始到下週二西南氣流帶來更多暖濕空氣,將是這波鋒面最具威脅的一段時間。

吳德榮表示,這波梅雨鋒面前兩日降雨雖不如前一道鋒面,卻不一定比較弱,因為昨天才開始進入「第二波」梅雨,天氣最劇烈、降雨最強的一段時間;主要是因為西南氣流輸送較多低層暖濕空氣,不但造成地面氣壓的下降,也反映「上重下輕」更不穩定的大氣,其所發展出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將更為劇烈,累積的雨量也可能更多。

下週一北移 北海岸留意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二鋒面略微北移,北海岸地區要注意大豪雨發生機率,西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要提防局部豪雨發生;下週三、四鋒面會逐漸遠離台灣,對流減少,各地雨勢可望稍微緩和。吳德榮則預測,下週三南方氣團略微增強,鋒面逐漸北退到北部外海,但西南氣流仍帶來不穩定的天氣狀況。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下週五之後將恢復成夏季型午後雷雨的天氣。

行政院院長林全昨天到氣象局聆聽相關報告,提醒農林漁牧方面準備工作要盡可能完備,水利署及地方政府也要提高警覺;也請地方政府根據農委會公布的警戒區做好撤離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