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郭魚病 觀音又兩埤塘中鏢

桃市府將魚池拉封鎖線進行移動管制。(桃園市府提供)

桃市府將魚池拉封鎖線進行移動管制。(桃園市府提供)

2017/06/17 06:00

〔記者謝武雄、吳亮儀/綜合報導〕桃園市觀音區一魚場的吳郭魚十二日因大量死亡,檢驗後確認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TiLV),是全台首例,昨天附近兩處埤塘又確診感染。農委會防檢局立即成立「吳郭魚湖泊病毒病緊急應變小組」,桃市府則針對這兩處魚池拉起管制線,移動管制兩週。

農委會成立應變小組

昨天到觀音勘查的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TiLV病毒對魚是嚴重的感染病,主要病徵是食慾降低、魚體活動力減弱、眼球出血及混濁、表皮損傷或潰瘍等。若養殖環境不佳,死亡率高達九成,但不會傳染人類。依目前疫情研判,三個案例場侷限在桃園市觀音區,沒有擴散情形。

桃園市觀音區福山路三段八之二十二號池飼養的吳郭魚,確診感染TiLV,桃園市農業局針對周邊三公里內的十五口魚池擴大檢驗,發現八之二十一號池及八之新三十號池飼養的吳郭魚也出現TiLV陽性反應。這兩口感染的魚池除了飼養吳郭魚,也混養大頭鰱、草魚、烏溜、鱸魚等。

八之二十一號池由莊姓業者飼養八萬尾吳郭魚,八之新三十號池由許姓業者飼養十六萬尾吳郭魚,兩口池塘都是剛發病,八之二十一號池已有零星魚群死亡。

農業局長郭承泉呼籲養殖業者勿購買來歷不明的魚苗,新魚苗要隔離飼養、觀察兩週以上,養殖池要保持良好水質、合理放養密度,發現異常要立刻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