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堵住排水溝 解決社區水患卻害了學校

排水溝遭人放置棧板,導致斗六高中淹水。(斗六高中提供)

排水溝遭人放置棧板,導致斗六高中淹水。(斗六高中提供)

2017/06/19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本月十五日梅雨狂炸雲林,造成斗六高中宿舍及廚房大淹水,損失約卅萬元,淹水原因竟是排水溝遭人用棧板堵住、造成積水倒流,最後證明是信義里長施耀斐僱工施作的;施耀斐表示,因斗六高中排水系統不完整,大雨時造成附近住戶淹水,多次要求學校改善未果,才自力救濟堵排水溝自救,但不知會回淹校區。

斗六高中總務主任潘澤黃表示,排水溝被人惡意堵塞,讓學校廚房、地下室、電梯全部淹水,差點淹到地下室的高壓變電箱,經校方緊急抽水才未發生師生觸電,盼里長和平理性溝通來解決問題,不要再惡搞下水道。

斗六高中家長會認為校外水溝多次被惡意阻塞,里長不能為了自家社區不淹水而堵塞排水溝,罔顧全校師生安危,家長會建議學校提告求償。

斗六高中不滿 住戶要校方處理排水

施耀斐表示,斗六高中新宿舍完工後,校內的水直接排入社區溝渠,造成附近台銀斗六分行及文化路到圓環間住戶淹水,雖數度與斗六高中溝通希望改善排水,但回應都是沒經費,他不得已才請人用棧板堵住排水口,果然家戶就不淹水了,但沒想到積水會回淹到校區。

淹水住戶表示,要不堵排水口可以,但請斗六高中保證排水不會造成社區淹水,強調家中有兩名八旬老嫗,施耀斐還會用畚箕幫忙把水排出屋外,讓全家「足甘心」,結果竟落的要被告。

斗六市公所表示,今年會設計規劃完善排水系統,將水引導至圓環排水系統,徹底解決問題;市長謝淑亞也表示,希望未來能整體規劃、一併解決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