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讚好玩療癒 學校多未禁帶

「指尖陀螺」在青少年間風行,學童下課時間一起把玩,校方大多不會干涉。(記者陳昀攝)

「指尖陀螺」在青少年間風行,學童下課時間一起把玩,校方大多不會干涉。(記者陳昀攝)

2017/06/23 06:00

〔記者蔡亞樺、陳昀、周敏鴻、蘇孟娟、方志賢/綜合報導〕從國外紅到台灣的指尖陀螺,台灣小學生也瘋狂,北市小學校園曾發生學生玩指尖陀螺時,飛離手中,衝向站在一旁的學生腳踝,劃出一道深深的傷痕,台北市有學校因此禁止學生攜帶指尖陀螺到校。多數縣市小學沒有禁止學生帶指尖陀螺到校。

北市光復國小學務主任陳冠燁說,會規勸學生不要玩,倒是沒要求禁帶,目前未發生學生誤食或受傷事件。

北市日新國小學生異口同聲說:「指尖陀螺很好玩、很療癒!」但一名女學生說,不久前有同學玩手中的指尖陀螺玩到飛脫,導致一旁同學腳踝受傷流血,學校因此要求不能帶來學校。

北市教育局科長劉姿君表示,不會針對單一用品禁止攜帶進入校園,但會宣導非教學、學用品不應該帶來。

桃園青溪國小學童蕭元皓、廖宥嘉說,「指尖陀螺」價格從數十元到幾千元不等,便宜的大多是塑膠材質、容易摔壞,價格昂貴的是鋁合金材質,轉起來比較滑順,機關、玩法也多,但沒有聽說過受傷的案例。

台中市極盛期在下課時分,各班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學生人手一個陀螺,也有人連上課也偷玩,老師都要求集中收到學務處保管,但近一、兩個月來,學務處集中保管盛況不再,指尖陀螺風潮明顯退燒。

跟抓寶熱很像 流行過自動退燒

高市教育局國小科長劉靜文指出,「指尖陀螺」現象與過去「抓寶」很像,可能流行一陣子就自動消退,教育局會請各學校多加宣導,避免微小零件脫落造成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