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資8月調漲 明信片漲1倍變5元/印刷品漲2.5元 平信、掛號貴3元

    中華郵政國內郵資8月調漲方案

    中華郵政國內郵資8月調漲方案

    2017/06/23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廿六年沒漲價的中華郵政國內郵資,將自八月一日調漲,平信郵資從五元漲為八元,郵票也從最低二.五元漲為五元,掛號則擬由廿五元調整為廿八元,整體平均漲幅約五至六成。隨著郵資調漲,二.五元與三.五元郵票八月起將不再發行。

    中華郵政去年虧30億 郵務佔4億

    中華郵政去年虧損卅億,光郵務就虧損四億,三年前即打算調整郵資,但交通部希望中華郵政提出評估報告,報告指出,由於網路與通訊軟體普及,線上賀卡已取代實體卡片,高達八成的一般郵件為廣告信件,交通部拍板決定調漲,未來寄送明信片從二.五元調為五元;印刷品從三.五元調為六元;平信從五元調為八元;掛號信函從廿五元調為廿八元。

    2.5元、3.5元郵票停止發行 將掀收藏潮

    郵局員工透露,民眾寄送明信片或印刷品時,常面臨無法找五毛錢的困擾,最後只能自掏腰包以一元找零,隨著五毛面額的郵票停止發行,預估將掀起收藏熱潮。

    中華郵政表示,二.五元、三.五元郵票仍可使用,只是未來不再發行印製,八月也會銷售新郵票,面額包含五元、八元等。

    國際郵資與包裹暫時不調漲

    交通部表示,今年底國際郵資與包裹並無調漲計畫,但未來傾向以洲際為區分,調整國際郵資,隨著國內平信郵資調漲為八元,但寄到中國的平信為九元,產生國內外郵資僅差一元的不合理情況,可能會列入第二波調整方案。

    「早就該漲了,更希望調漲的收入能回饋到辛苦的郵差上。」陳姓婦人坦言,對郵資調漲無感,但認為應將調漲的郵資轉為提升郵差的薪資福利。本身是集郵迷的何姓青年表示,因未來再也無五毛郵票,希望能有紀念版可供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