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例日本腦炎 今年第5例

2017/06/23 06:00

三斑家蚊叮咬會感染日本腦炎,炎夏慎防蚊叮。(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今年新北市首例、國內第5例日本腦炎,為一名56歲女性。

6月11日發燒、頭痛就醫,15日出現語言表達困難與肢體抽動進而住院,並在21日確診日本腦炎。該名個案日前參加進香活動,宮廟鄰近水田與鴿舍,其住家附近也有鴿舍,可能感染地有待調查;目前仍住院治療中,相關接觸者尚無疑似症狀。

今年國內共5例日本腦炎,包含高雄市2例,台南市、屏東縣及新北市各1例。

疾管署呼籲,避免於黃昏與黎明等病媒蚊吸血高峰時段,在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活動,無法避免,則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藥劑。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