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書摘》 頭痛病人催生 12位醫師經驗談出書

2017/06/23 06:00

患者邱大山(左)與王署君醫師(右)合力催生《頭痛看過來─神經內科權威醫師群的精準處方》一書。(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邱大山飽受頭痛折磨20多年,曾經嚴重到一個月要吞5盒「普拿疼」,直到找到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北榮神經學中心副主任王署君後,才正確認識自己的頭痛,並催生《頭痛看過來─神經內科權威醫師群的精準處方》一書。

47歲的邱大山昨天表示,20歲就有頭痛的毛病,原本都以吃普拿疼等止痛藥止痛,直到去年痛到不能入睡、顏面僵硬,甚至無法抑制地流口水時才就醫,檢查後確診是叢發性頭痛,遵循醫師處方後才不為頭痛所苦。

王署君表示,全台有將近150萬人有頭痛問題,像偏頭痛、緊縮型或叢發型頭痛等「原發性頭痛」無生命危險,但有部分患者頭痛卻可能會危及生命。

如果出現突發性頭痛、頭痛伴隨抽筋、發燒,甚至痛到半夜醒來等症狀,就要及時求診;如果每個月吃止痛藥超過4天,就要趕快找醫師處理,以免延誤治療。

《頭痛看過來─神經內科權威醫師群的精準處方》一書由原水文化出版,並由12位腦內神經醫師整理各類型頭痛症狀,並以患者的頭痛經驗談,幫助讀者辨識自己的頭痛類型,並提供正確的減痛方法,如寫頭痛日記、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維持規律正常作息等。

此書的版稅也將全數捐贈台灣頭痛學會做推廣教育之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