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年增20億成本 交部次長四喊適可而止

華航罷工周年,運輸業工會再戰休息時間,23日聚集交通部外抗議交通部改革跳票、漠視過勞、打壓抗爭,(砸紅色水球)血濺交通部。(記者簡榮豐攝)

華航罷工周年,運輸業工會再戰休息時間,23日聚集交通部外抗議交通部改革跳票、漠視過勞、打壓抗爭,(砸紅色水球)血濺交通部。(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4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去年罷工至今將滿週年,多個運輸業工會又到交通部,抗議改革跳票、漠視過勞、打壓抗爭。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天表示,去年空服員罷工,華航幾乎所有條件都答應,政府已經都讓步了,不應該得寸進尺,他並四度強調︰「真的要適可而止。」

王國材說,去年華航勞資爭議的確處理不好,當時是從上而下的協商,前主管到交通部報告說可以處理,卻忽略員工反對力量,導致罷工成功。這使得後來接手的何煖軒沒有談判籌碼,只能幾乎照單全收。理論上,應該要在談判過程中找到平衡點,外站津貼從二.五美元倍增至五美元實在「給太多」,加上其他訴求,華航每年增加廿億元成本,航空業不景氣下,的確會影響公司營運,員工應該要適可而止。

最不能接受禁搭便車條款

對去年華航罷工所提訴求,王國材說,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禁搭便車條款」,以國道收費員抗議為例,當初有些人配合政府政策選擇轉置、不抗議,交通部很難接受不讓他們享有同樣條件,華航空服員也是一樣,不該讓其他空服員、地勤有差別待遇。他更直指,工會要求讓其他員工搭便車、工會員工外站津貼就要再多一點,訴求完全不合理。

台鐵方面,王國材說夜點費等要求都已經給了,也積極在增補人力,要馬上做到員工排班要求的確有困難,如果員工有馬上就能用的好方案,可以直接提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