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特招剩9校 3663人搶910名額

高中升學管道之一「特色招生」即將在廿五日登場。(本報資料照)

高中升學管道之一「特色招生」即將在廿五日登場。(本報資料照)

2017/06/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中升學管道之一「特色招生」即將在廿五日登場,今年剩九校、九一○個名額,昨教育部國教署統計,共三六六三名考生報考,預估錄取率廿四.八%,等於每四人就有一人能錄取。

今年少2校、83個名額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去年特招有十一校舉辦,今年少兩校,名額也比去年九九三名少,特招學校剩基北區的師大附中、政大附中,桃連區有內壢高中、大園高中,台南區也剩五校舉辦(台南一中、台南女中、台南二中、家齊高中、南科實中)。

越來越多學校不辦特招,韓春樹表示,特色招生是高中入學途徑之一,法規亦明定機制,教育部會尊重各校需求,只要有人提出申請就會承辦,且目前有辦特招的學校都招生穩定,特招是否走入歷史也還言之過早。

特招其實是一○三年十二年國教剛上路時,與免試入學一同推行的高中入學政策,主要提供各校開設特殊班如語言班、數理班等招收特殊表現學生,除參採國中會考成績作門檻,更額外進行英語閱讀、數學、運作思維能力、國文寫作測驗等。

過去因十二年國教剛上路制度大亂,入學產生「先免後特」、「先特後免」等爭議,特招從第一年有上百校提供一萬五千多名額急縮,如今更呈現參加學校不到十校、名額也不逾千的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