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拿疼8款感冒藥7月喊漲 最多貴25元

普拿疼感冒藥有8個品項將調漲。(記者林惠琴攝)

普拿疼感冒藥有8個品項將調漲。(記者林惠琴攝)

2017/06/26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普拿疼繼二○一四年部分止痛藥上漲後,今年七月感冒藥也要喊漲了!目前普拿疼為非處方感冒藥市占率第一名,進口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表示,國內外生產成本上升,因此預計調漲伏冒加強錠、伏冒熱飲、伏冒日夜錠等八個品項的建議售價,漲幅為六%至十二%不等,調漲金額介於十元至廿五元。

市調公司尼爾森去年公布的調查顯示,二○一五年國內感冒成藥市場為十九.八八億元,十二至六十五歲人口約一六九.五萬人會購買感冒成藥,平均每位買家一年花費一一八○元在感冒成藥上,感冒成藥市占率第一名正是普拿疼。

葛蘭素史克藥廠表示,普拿疼感冒藥已十年未調漲,但國內外生產成本一直上升,不得不適時反映,主要是伏冒加強錠、伏冒熱飲、伏冒日夜錠等八個品項的建議售價,調漲六%至十二%不等,金額介於十元至廿十五元;不過,調整的是建議售價,通路端的價格可能因做活動或其他因素而未必相同。

其實,二○一四年普拿疼已漲過止痛藥,當時膜衣錠從一百一十元漲至一百卅五元,加強錠自一百卅五元漲至一百四十五元,漲幅約七%至廿三%不等。葛蘭素史克藥廠五月也已針對「歐治鼻」鼻塞噴劑、「舒酸定」抗敏牙膏等熱門商品調漲,漲幅約十%。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單一商品物價調漲,尊重市場機制,但建議消費者對於家庭常備藥可以考量本身需求,若有其他替代品也能進行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