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普渡缺豬 7月擬多休市1天

端午節過後,毛豬價格迄今居高不下。(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端午節過後,毛豬價格迄今居高不下。(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7/06/27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端午節過後,毛豬價格迄今居高不下,六月三日毛豬價格曾一度飆升至每公斤八十.○七元,廿四日也達八十.五一元,養豬協會昨表示,因今年豬量比去年少一成,擔心影響普渡豬隻頭數供應,擬與農委會商談,七月份要多休市一天。

農委會畜牧處回應,豬隻最新統計數據應在七月初會出來,屆時將分析資料,九月五日中元節前不排除採休市手段以確保普渡豬隻的充足供應量。

養豬協會秘書長張金生指出,受大環境影響,今年豬隻的育成率和在養頭數皆不佳,養豬戶也明顯減少,統計發現,今年六月比去年同期六月少了五萬至六萬多頭豬,導致端午節過後,豬價迄今仍不時高出農委會所定的監控價八十元,更擔心因豬源不足,恐會影響中元普渡等民間特殊節日期間豬隻供給,將與農委會商談、建議調整七月增加休市一天。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坦言,過去豬價一直都很平穩,但近期調查發現有受外在因素影響,如過熱的氣候變遷造成豬隻育種、配種效率不好,加上養豬需增加負擔的除污環保成本等,造成養豬戶逐年減少,都進一步造成今年豬源的短缺。

王忠恕說,最新豬隻供給數量統計結果預計七月初就會彙整完成,不過從初步資料分析,這次應會比去年十一月調查還要再少五萬多頭,判斷國內豬肉市場還有進口冷凍豬肉可調節,但對於民間節日中元普渡所需的溫體豬肉就需要國內豬隻的供應,因此不排除以增加休市日的方式因應,詳細辦法還要再與協會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