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2團訟共求償近百億元 消基會:史上最高額

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八仙塵爆司法程序相關進度。右為法制局長黃怡騰,左為消基會律師張琬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八仙塵爆司法程序相關進度。右為法制局長黃怡騰,左為消基會律師張琬萍。(記者賴筱桐攝)

2017/06/27 06:00

〔記者黃捷、賴筱桐、李雅雯/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今天屆滿兩週年,消基會代替九十八名受害者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昨再追加另三三七名受害者,遞狀提起第二波團訟,總計四三五名受害者共求償近九十九億元。負責團訟的律師吳榮達表示,整理這三三七名傷者資料時,看著一張張灼傷照,忍不住落淚。

吳榮達指出,消基會團訟採刑事附帶民事方式,可節省訴訟費用,除原先九十八名受害者委託求償的廿六億餘元,第二波有三三七人加入團訟,求償金額再增近七十三億元。

吳榮達表示,總賠償金是消基會史上處理最高額的訴訟,求償則考量醫療、看護費、工作損失、親屬慰問金及死者喪葬費用等。就算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人刑事最後不起訴,依照「消費者保護法」,八仙仍應負連帶賠償責任。

消基會律師張琬萍指出,受害者因塵爆受傷造成的勞動力減損及醫療鑑定費用,每人三至五萬,合計上千萬。消基會正與八仙塵爆善款委員會協調代墊,最後再由法院認定由哪方支付。

二○一五年六月廿七日八仙塵爆,造成十五死、四八四人輕重傷,刑事部分目前只有主辦活動的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被起訴,一審被判四年十月,全案上訴高院審理中。陳柏廷等六人均獲不起訴,經家屬提起再議,案件發回士林地檢署續查。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檢方提議被害人及加害人對話、和解,但尚未啟動程序。

八仙被勒令停業後 至今大門緊閉

八仙被勒令停業後,目前大門緊閉,周邊僅剩少數店家苦撐。地方民眾說,八仙曾是八里區最具指標性的觀光遊樂區,暑假一天甚至湧入三萬到五萬人。

交通運輸業也受打擊。根據先前的客運業者運量資料統計顯示,意外發生後,暑假期間運量較前一年同期少了廿%到卅%,平日也減少約十%。八仙大部分的員工都是請在地人,暑假時還會加請工讀生,意外發生後已解僱。

吳榮達抱著337名被害人的訴訟資料,受訪時一度哽咽。(記者黃捷攝)

吳榮達抱著337名被害人的訴訟資料,受訪時一度哽咽。(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