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國考21次 玻璃娃娃圓夢

國考廿一次終於考上身障特考的玻璃娃娃楊美玲,在虎尾公所承辦低收入戶業務,她的故事激勵許多弱勢者。(記者廖淑玲攝)

國考廿一次終於考上身障特考的玻璃娃娃楊美玲,在虎尾公所承辦低收入戶業務,她的故事激勵許多弱勢者。(記者廖淑玲攝)

2017/06/2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從小就是媽媽用眼淚帶大的「玻璃娃娃」楊美玲,高中就以考公職為唯一志願,大學畢業後,八年多來參加過廿一次國考,今年終於考上身心障礙特考,放榜後多次喜極而泣,因為她終於為媽媽圓夢。

在雲林虎尾公所社會課服務、卅二歲的楊美玲,身高只有一百廿五公分,坐在辦公桌前熟練地為民服務,跟一般人無異,但只要一站起來,那比辦公桌高不了許多的身形,常讓前來洽公的民眾嚇一跳。

求職被打槍 身障進用也輪不到

楊美玲九十七年從嘉南科技大學醫管系畢業,找工作一直被「打槍」,連身心障礙進用都輪不到她,母親相當擔憂她的未來,經常以淚洗面,她總說自己是媽媽用眼淚撫養長大,為了不讓母親難過,她更認真準備,從九十八年起每天都在圖書館讀書超過十個小時。八年多來參加過廿一次國考,今年終於考上身心障礙特考社會行政三等榜首。

排行老二的楊美玲,家中有四個姊妹,經濟並不寬裕,父親是司機,在菜市場賣剉冰的母親從不放棄她,省吃儉用就是要讓女兒們不愁吃穿。她從高中就打定主意當公務人員,大學時甚至偷偷省下生活費參加國考補習班,經常鞭策自己寧願辛苦一陣子,也不願辛苦一輩子,尤其捨不得媽媽擔心。

考取身障特考 不讓媽媽擔心

為了報答父母,不讓媽媽眼淚白流,楊美玲從不放棄自己,四年前雖考上地方基層特考,但為改善家中經濟狀況,盼讓媽媽早點退休,因此繼續拚身障特考,努力終於達成目標,七月將分發到台中市,在公所負責低收入戶業務的她,就以同理心經常告訴受助者只要不放棄就能有轉機。

別人坐著都比她站著高,但楊美玲樂觀開朗從不被挫折打敗,是公所的開心果,在公所服務四年來深受同事喜愛,尤其是社會課長王春敏把她當家人,讓她最為感動,也希望有機會再請調回虎尾服務。

虎尾公所機要秘書林建華(左)恭喜楊美玲如願以償。(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公所機要秘書林建華(左)恭喜楊美玲如願以償。(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