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旭東:亞泥挖深是對的,養魚也對

亞泥(1102)股東會特別製作了10多分鐘的「看見亞泥」影片,並於昨天現場播放,讓股東清楚了解亞泥礦場在植生復育及自然生態維護等投入的功夫。(記者楊雅民攝)

亞泥(1102)股東會特別製作了10多分鐘的「看見亞泥」影片,並於昨天現場播放,讓股東清楚了解亞泥礦場在植生復育及自然生態維護等投入的功夫。(記者楊雅民攝)

2017/06/28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生前空拍亞泥花蓮新城山採礦場,友人轉述一句「比五年前挖更深了」,引發環團動員千人發起「搶救太魯閣、撤銷亞泥展延」大遊行。亞泥昨晚發新聞稿解釋,礦場挖深的內凹式工法可減少視覺裸露,能在瞬間暴雨時,集雨蓄洪、減緩沖刷力。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昨在股東會上表示,為了減少開挖面積,「我們不挖廣,挖深是對的嘛,我說將來養魚,弄成一個好的湖再拿回去,也不是不對的,這都是很對的」。

部份政治人物提議水泥全部進口,他說,水泥是國家的必需品,政府很清楚,水泥是不可能去掉的行業,「因為你的建設全部都要水泥,你的橋、飛機場、港口、國防都是水泥,難道都要從外面進來嗎?先進國家沒有人這樣做」。

亞泥表示,各國水泥平均自給率約在八成五,若完全依賴進口,品質及價格將受制於人;亞泥供應國內建設需求為主,外銷僅為調節產能,未來根據政府政策規劃,也會逐步減少外銷比例。

對於環團抨擊礦業法允許採礦時間長達二十年是為財團開大道,徐旭東表示,現行法規是因應四、五十年前台灣的社會環境,當時一個廠要開得順需要花上六、七年,「你法治怎麼走,我們跟著法治走」。

亞泥昨日股東會特別製作十多分鐘的「看見亞泥」影片現場播放,向股東清楚說明亞泥礦場在植生復育、自然生態維護及水土保持等方面投入的功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